close

IMG_3880.JPG  

加賀恭一郎,是一位在東野圭吾筆下的名刑警,
依小說裡的描述,是名個人風格相當強烈的人,
常常在看似與案情無關的地方上,找到破案的契機,
在辦案時常常帶有如獵犬般的銳利眼神。
恭一郎與湯川學常常被相提並論,
湯川學是個科學狂,是個相當理性的教授,
不過,在嫌疑犯X的獻身中,其實還是看得出來他的感性與理性的掙扎,
在近期的小說更把他的人性添加了些進去。

恭一郎就湯川學而言感性很多,也人性很多,
或許許多人認為恭一郎很理性,其實我認為,
他是一位帶有人性化蠻重的人物,
因為恭一郎系列大多跟親情有關,沒有相當程度感性的人,
不見得能從中層層剝解的方式去推理,
在「當祈禱落幕時」這本書的書封寫著 恭一郎最終篇,
一開始我個人認為只是商業手法,當看完整個書後,
還真的是商業手法,東野圭吾並沒有對恭一郎下一個句號,
所以我也不多加後續的腦補 XD

這本書對我而言,可以算是恭一郎系列的「嫌疑犯X的獻身」,
只不過出發點從愛情變成了親情,
最後能破案的關鍵,還是恭一郎發現的,
至於如何破案,我就不多說,避免放太多的雷,
這本書倒是引發我想遊河的想法,
書中有提到遊河的方式,後來找了google,
還真的有這種船,害我很想去搭看看,
除了辦案時跑到東北外,其餘場景大多還是落在人形町與日本橋,
人形町與日本橋真的是個好地方,
也是毎每到東京必去的點,
我喜歡往遊客少的地方走,並不喜歡往人太多的地方去擠,
這大概是新參者、麒麟之翼外,會讓人想走一趟日本橋的作品。

回到正題,這本書補完了前面東野圭吾對於恭一郎舖的梗,
包含了他的過去與身世,如同「嫌疑犯X的獻身」也解釋了,
湯川學與石神過去是亦師亦友的關係,也提到湯川學大學時代的一些東西,
不然湯川學還蠻讓人會誤解他沒朋友這件事,
又離題了,本書一開始的辦案並非由恭一郎開始,
而是從他的表弟修平開始,其中也結合與311福島核電相關的一些話題,
小說的接近尾聲時,恭一郎又被調回警政署,
之後的故事就是會從警政署開始,不會再日本橋署開始,
至於如何破案找到兇手,以及為何恭一郎會調到日本橋署的原因,
就留給各位從書中細細的品味。

arrow
arrow

    kimichen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